将梦想写进浙艺新篇章,我院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宣教处   作者:作者:俞珂瑶 摄影:郑君智 吴锦鑫   时间:2015-09-17   人气:

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朱海闵为新生作开学致辞

学院领导与新生见面。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朱海闵(中)、院党委副书记黄杭娟(左二)

副院长章珂(左四)、副院长沈恒(左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开堂(左五)。

9月14日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实验剧场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朱海闵,党委副书记黄杭娟,党委委员、副院长章轲,党委委员、副院长沈恒,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开堂,各职能部门和各教学系部负责人出席仪式。1314名新生参加典礼。

朱海闵在开学典礼上致辞,对正值学院60华诞之际入校的新生力量寄予期待,希望新同学在求学生涯的黄金时期,对充实度过大学时光、不负青春年华有规划和践行,以奠定未来事业的发展基础。

她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有坚定执着的信念。响应伟大时代对青年的召唤和辉煌事业对青年的期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定力,以此作为人生信念,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接力奋斗;二要锻造优良的品德。秉持“求真 尚美 精艺 修为”校训精神,视道德养成为行艺做人的根本,养大德、行公德、立私德、尚艺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习近平同志“以人民为中心、以中国精神为灵魂”的文艺思想,做德才兼备、德艺双馨浙艺人;三要提升能力与素质。从2015级新生开始,学院启动实施学分制管理。部分课程,还开放了跨专业甚至跨系的选课,便于同学们修读各自感兴趣的课程,实现自主学习、多元发展。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畏艰辛、勤奋钻研,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增强创新创业能力。在追求技艺精进同时,更要学会担当社会责任。

舞蹈系15级少儿音舞班学生江雨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新生们对大学生活的热切向往和对未来的美好展望。

典礼现场,大屏幕播放了学院宣传片和新生报到花絮视频,师生联袂为新同学献演了拿手好戏,异彩纷呈,现场欢呼不断。女子古典群舞《桃夭》舞姿曼妙,意境悠远。音乐系青年声乐教师丁倩文带来的《秋水长天》韵味浓厚,动听婉转。原创情景剧《狼牙山五壮士》再现了英雄战士的壮举、中华民族的血性,赢得如潮掌声。昆曲《牡丹亭·游园》演绎了中华戏曲至美的境界,让新同学惊艳不已。蒙古族群舞《飞鬃马》奔腾激越,催人奋进。女声独唱《红旗颂》大气磅礴,表达了对壮丽祖国的无限热爱,把迎新晚会推向高潮。

一位文物鉴定与修复专业的新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学院的艺术品位独特,高雅、灵动、有活力。”

这股加入浙艺院的新生力量将跟母校新甲子的开局年一同起步,也将见证学院“十三五”一个新的五年规划的启航。我们共同的梦想将写进浙艺的新篇章。

古典舞《桃夭》,表演:舞蹈系14表导班

女声独唱《秋水长天》,表演:音乐系教师丁倩文

情景剧《狼牙山五壮士》,表演:戏剧系12演艺一贯制班

古筝琵琶合奏《月儿高》,表演:音乐系中国乐器专业

昆曲《牡丹亭•游园》,表演:戏剧系13昆剧班

蒙古舞《飞鬃马》,表演:舞蹈系12舞蹈一贯制班

独唱《红旗颂》,表演:音乐系13声乐1班王璟

新生代表15级少儿音舞班学生江雨梦发言



上一篇: 消防官为新生举行消防安全讲座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