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院举行女大学生专题讲座

来源:学生处   作者:学生记者 叶锂泱 摄影:吴锦鑫 编辑:黄思远   时间:2015-09-22   人气:

9月18日下午,受我院邀请,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母婴护理教育教研室主任张凤云老师在实验艺术剧场为全院2015级女生作《女大学生生殖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学生处主办。

本次讲座是针对当今社会存在的女大学生身心发育缺乏正确认识且得不到良好的指导从而导致容易陷入紧张害怕的情绪之中开展的。张凤云老师从女大学生的性生理、性心理、性道德与性安全四个方面展开讲座,她用举实例,诉亲身的方式,在生殖健康和心理健康以及如何面对生理困惑、如何避免情感伤害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讲解。教育女大学生们要爱惜自己的身体注重身心保健学会正确表达自己的情感诉求正确对待恋爱问题树立正确人生观及恋爱观不卑不亢以自信的精神面貌面对自己的生理特征。

本次讲座是我院2015级新生始业教育中的重要一课,整场讲座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参加讲座的女生同学们也表示会更加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理性对待恋爱问题,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未来的挑战,做一名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当代大学生。


上一篇: 【校庆进行时】我院召开60周年校庆工作动员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