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广大旅美侨胞寄予了哪些希望?

来源:共产党员网   作者:    时间:2015-09-28   人气:

9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西雅图出席美国侨界欢迎招待会并发表讲话。

9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西雅图出席美国侨界欢迎招待会并发表讲话。

  9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西雅图出席美国侨界欢迎招待会并发表讲话。习近平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梦想。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相信广大旅美侨胞一定能够在这一伟大进程中作出独特贡献。他还向侨胞们提出了三点希望。

积极融入美国主流社会,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希望侨胞们积极融入美国主流社会,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扬中华民族勤劳善良的传统美德,通过自身努力实现人生价值。遵守驻在国法律,尊重当地习俗,同各族裔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发展,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发挥学贯中西、融通中美的优势,为中美互利合作牵线搭桥

  希望侨胞们发挥学贯中西、融通中美的优势,为中美互利合作牵线搭桥。抓住中国经济发展的机遇,利用自身资金、技术、管理、人脉等有利条件,促进中美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为中美关系增加正能量,为中美友谊的大厦添砖加瓦。

积极主动宣介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希望侨胞们积极主动宣介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每一位旅美侨胞都是中华文化的使者,他希望侨胞们身体力行展示中华文化魅力,介绍一个真实的中国,增进美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促进中美两国人民友谊,夯实中美关系民意基础。

  (田延华 据新华网稿件《习近平在美国侨界欢迎招待会上的讲话》编辑整理)


上一篇: 两节反腐透视:“清新”过节风气成 “点状”四风暗流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