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院党校和记者团师生赴云居山缅怀革命烈士

来源:宣教处   作者:学生记者 沈玥琰    时间:2016-12-13   人气:

12月10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校师生和院学生记者团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赴云居山参观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在云居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深情悼念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

迎着清晨残留的寒气拾阶而上,入眼尽是苍松翠柏。“岂不罹凝寒,松柏有本性”,它们的庄严肃穆,也象征着革命先烈坚贞不屈的精神。黑色的石碑上,镌刻着革命烈士裘古怀的遗言:“同志们,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这一句简单的话语,道出了无数革命烈士最诚挚的内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内。纪念馆内的长廊里,是一幅幅镌刻着革命先烈事迹的浮雕。细致精美的橱窗中所陈列的一本本纲领草案、一封封革命信笺,是每一段可歌可泣革命故事的承载。随着讲解员的讲述,革命烈士为真理和信念宁死不屈的身影仿佛透过墙上一张张的照片在心头展现,全体师生都默默听着讲解员的解说,馆内气氛肃然。在这个和平鸽衔橄榄枝自由飞翔的新时代,革命烈士所留下的品质并没有为人所遗忘,裘古怀、郁达夫这些时常被提起的名字,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人,还是一种革命精神。他们为保卫国家而奋不顾身的精神在这个新时代不断衍化,衍生出一个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英勇捐躯的革命烈士,衍生出一个精神时代。

参观纪念馆后,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悼念仪式。院党委宣教处处长、党校校务委员马向东主持仪式并讲话。他讲到,今天我们来看望长眠于九泉之下的先烈,向先烈表达我们的怀念和敬仰,这是我们面对先烈英魂应该做的。我们应该做到裘古怀烈士牺牲前所说的——“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我们悼念革命先烈,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就是要学习他们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怕艰险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奋发向上的蓬勃朝气、开拓进取的昂扬锐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浩然正气;我们要接过革命先烈的重任,用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武装自己,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全体师生奏唱国歌,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党校学员代表为烈士敬献花圈,最后,全体师生绕纪念碑一周瞻仰革命先烈。

在纪念碑的背面,刻着“青山有幸,英烈永存;巍巍丰碑,千古扬名。”这是对革命烈士的歌颂,他们用生命践行了对党的忠诚,他们用个人之力凝聚团体的众志成城,让全体学员在回忆历史、缅怀先烈的过程,经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上一篇: 浙艺院举行第八届微型党课比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