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着幸福前行——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5十佳大学生”王丹倩

来源:宣教处   作者:潘君君    时间:2016-03-21   人气:

王丹倩简介:2013级文管系学生,学院记者团副团长。曾获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光荣称号;在浙江省第二届汉语口语比赛中获得专科组优胜奖,在学院运动会里获女子组铅球第三名。获英语a级、计算机一级、全国ic3计算机证书,从大一至今的每学期获一等奖学金。2015年被评为院级十佳大学生。

王丹倩,用她自己的话讲就是一个为了梦想而奋斗的胖萌系女生。每次见到王丹倩,同学们总是被她爽朗的笑声吸引,带着一抹阳光的朝气,让人忍不住向她靠近。

我初次见到她是在大一,刚踏进校园正为运动会的广播体操做准备,那时候她是系宣传部部长,带领我们学做广播操。那套广播体操我已经做了整整一个高中,熟知每个细节,但还是被她一抬手一投足的那一股子认真劲儿所感染,跟上她的节奏做好每个节拍。就因为王丹倩做事始终如一,永不言弃,她才离梦想越来越近。面对工作量很大的系工作简报编撰,王丹倩常常独自一人熬夜通宵赶制;面对学院记者团分配的任务,她总是首当其冲,保质保量完成;面对新记者的手足无措,她总是耐心指导耳提面命。记得我刚进入记者团时,面对新的团队和任务,我像无头苍蝇不知从何入手。是王丹倩带着我一点点学习,一点点累积,她教我如何更准确地提问,如何写稿铺排,一遍遍不厌其烦地提醒我写稿子的注意事项。

她用行动告诉我:有志者事竟成。心有多宽舞台就有多大,不是谁一开始就什么都会,什么都要从零开始,只要肯学肯花功夫,没有什么不可能的,要竭尽所能。

采访十佳大学生时,我跟王丹倩聊到她酷爱的体育运动:羽毛球、乒乓球、篮球。她说,运动所求的并不仅仅只是锻炼身体,还有寻求新的刺激,挑战自己的反应能力和爆发力。她总是用乐观开朗的心态面对生活,给乌云镶上金边。

王丹倩在大学读书期间,也体验过很多生活,当过幼儿园的老师、卖过衣服、在婚礼上做过主持人。当她第一次蹬上十厘米的高跟鞋,穿着一身洋装,为一对新人主持婚礼时,她为今后自己的发展又找到了另一种可能——成为一个婚礼主持,接触更多幸福的人,见证不同的浪漫故事里形形色色的幸福。因为她想分享大家的幸福,也许见证越多幸福的人也会被幸福拥抱。我们所有人不也正在收集属于自己的幸福吗?

 

上一篇: 带着相机去追诗和远方——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十佳大学生”陈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