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宣教处   作者:吕清华 摄影:潘艺鑫   时间:2016-03-25   人气:

3月23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2016年第2次扩大学习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班子成员、全院副处以上干部参加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朱海闵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历史和现实的角度,深刻阐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地位作用、职责使命、原则要求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彰显着强烈的创新意识、时代精神和实践指向,为做好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会上同时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通报了全省高校宣传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的有关情况,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做好校园新闻舆论和人才培养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朱海闵在发言中表示,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同时也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必须寸土不能丢,片瓦不能失,丝毫不能让。结合学校实际,她就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做好专题学习,强化看齐意识。切实做好“两学一做”的部署和学习,增强每个党员的党性修养、党员意识、纪律和规矩意识,创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二要抓好基层党建,建好书记队伍。每个党员教职工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个基层党组织要能成为有“堡垒指数”的政治核心。党建思政研究领域,要利用学校优势,通过“微党课”等活动形式,推动工作创新。三要加强大学生思政教育体系建设。增强思政理论课教育教学的针对性、时效性,将校外实践基地、文化礼堂等平台真正用起来,实现双赢。将网络思政阵地、宣传队伍和体系建设好运用好,形成良性生态圈。四要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改进教师日常政治学习制度,增强教师事业的归属感和对学校发展的自信、自觉、自强,凝心聚力、团结一致,营造学校良好的发展势头。

党委副书记黄杭娟在发言中表示,习总书记强调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准有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就是“48字箴言”,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四个牢牢坚持”体现了党中央对新闻舆论工作的基本定位和明确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她指出要落实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新要求,要以主流权威的声音引导全校师生的思想动向、行为方向,多报道师生中的好故事、好现象、好传统,以正面积极的新闻把全校师生凝聚到“立德树人,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上来。校园新闻宣传需要全院师生共同参与,积极传播,校园新闻工作者要转作风、改文风,俯下身、察细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校园新闻舆论工作必须顺应时势,在巩固传统宣传阵地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全媒体”融合,让每一堂课、每一场报告都传播正能量。

上一篇: 浙艺院召开老领导座谈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