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重要文件精神

来源:宣教处   作者:吕清华 摄影:潘艺鑫   时间:2016-03-07   人气:

3月2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2016年第1次扩大学习会,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重要文件精神。院党委班子成员、全院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朱海闵主持学习会。

朱海闵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对接下来将要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动员。根据方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中心组成员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紧密联系学院发展实际和自身思想、工作实际,重点做到三个把握,即把握好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把握好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把握好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更好发挥党员在推动学院建设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传达学习《中共浙江省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分析了文艺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了文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具体目标,提出了地方戏曲振兴、当代文学提升、美术书法音乐创作、影视精品打造、网络文艺发展、基层文艺繁荣、文艺浙军培育等繁荣文艺七大工程的具体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院长张建国在发言中表示,学习贯彻实施意见,就是要求我们有更加自觉的责任担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突出学院育人特色,为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新贡献;学习贯彻实施意见,就是要求我们去发掘学校发展的机遇,主动请进来走出去,抓住网络载体,提升发展空间,服务基层大有可为;学习贯彻实施意见,就是要求我们扎实推进的重点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具体落实,提升学校工作再上台阶。副院长章轲在发言中从把握社会主义文艺前进方向,结合学校实际抓精品创作,勇于担当艺术人才培养的责任三个方面谈学习感受。副院长沈恒在发言中认为要坚持正确的文艺方向进行作品创新,要结合浙江本土文化特点抓专业建设,要重视教学、科研、创作三支队伍的均衡发展。中层干部李旭芳、谢青、刘发奎、赵扬也作了发言,畅谈学习体会我院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中的作用担当。

    党委副书记黄杭娟传达2016年度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高校面临的形势,明确思路,落实具体措施,要求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迎接g20峰会召开。

 

上一篇: 美术系党总支探望老干部陈玉祥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