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浙艺院召开

来源:宣教处   作者:潘艺鑫 摄影:许杭镔    时间:2016-04-18   人气:

414日上午,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召开。浙江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任群、浙艺院党委书记朱海闵、院长张建国,全省部分市县文化局领导及全国文化干部培训现场教学基地负责人、我院各系各部门负责人等50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黄杭娟主持。

临海市文化局局长苏小锐、余杭江南水乡博物馆馆长陆文宝、嵊州市甘霖镇文化站站长金才汉围绕公共文化体系建设与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人才需求与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话题分别作了发言。任群在发言中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必然会出现多样化、个性化增长。所以文化是不能送到老百姓家里去,通过市场化、社会化建设,来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构建标准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苏小锐讲到,我们临海市的文化战线有很多同志都是浙艺院毕业的,有舞蹈、声乐、摄影摄像等等,公共文化体系的建设离不开人才的培养。陆文宝提出,基层文化单位目前很缺乏专业人才队伍,我们对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以及即将挂牌成立的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寄予厚望。嘉兴市文化馆书记、副馆长姜峰、临安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吴晓武、绍兴市图书馆馆长王以俭、宋城演艺集团客务经理李可柔等都谈到公共文化服务也需要专业的艺术人才,专业的艺术人才除了选择院团之外,也可以投身到公共文化服务中去,同时希望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作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增挂的另一块办学牌子,努力成为公共文化服务的核心基地。

研讨会还专门邀请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专家委员会专家、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巫志南教授作了《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国家发展战略》辅导报告。

 

上一篇: 文明修身,展示浙艺新形象——浙艺院举行“文明修身·德艺双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及主题演讲决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