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修身,展示浙艺新形象——浙艺院举行“文明修身·德艺双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及主题演讲决赛

来源:学生处   作者:施少东 文/摄    时间:2016-04-08   人气:

 

47日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文明修身·德艺双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喜迎g20,展示浙艺新形象”文明修身主题演讲赛决赛在图信中心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朱海闵、党委副书记黄杭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开堂出席,学院各职能部门、教学系党总支负责人担任决赛评委,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动员大会上,黄杭娟作动员讲话。她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文明修身活动是大学生自身成长成才的需要,是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需要,更是当前时代发展的需要。她希望浙艺学子能够外修其能、内修其德,最终成为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真正成为富有浩然正气、蓬勃朝气、昂扬锐气的一代新人。

动员大会上,院学生会杨赠琳同学宣读了全省大学生文明修身行动倡议书,各系学生会主席代表各系学生签订《浙艺学子校园文明公约》。

现场还举行了“喜迎g20,展示浙艺新形象”文明修身主题演讲赛决赛。来自各系的10名选手用自己的真情实感阐释了“文明修身”的意义。经过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轮激烈角逐,戏剧系薛静瑶同学获一等奖。

朱海闵做总结点评。她认为文明修身是一个克己的行为,是一个自律的行为,是一个人生的必修课,贯穿既漫长又短暂的人生之路。她指出文明修身重在坚持,贵在自觉。她要求在座的同学凝聚星星之火带动全校学子,用自己的力量、能量、热量去汇聚浙艺文明的涓涓长流。她希望浙艺人能用我们的存在给世界、给他人带去更多正能量,带给世界更多的美好。

 

上一篇: 浙艺院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