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全省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召开,会议要求—— 抓紧、抓严、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   作者:浙江省教育厅   时间:2016-05-12   人气:

59日,全省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召开,会议要求高校抓紧、抓严、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务求取得实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根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增强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对高校而言,也是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契机。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必须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做到“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要清醒地看到,在高校,理想信念模糊、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淡化、党的宗旨观念淡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明显等类似的问题还有不少。作为每个基层组织,每名党员、干部,在参与“两学一做”查找问题时都要把自己摆进去,以问题整改的切实成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要落实目标举措,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高校各级党组织要特别注重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学要“真走心”。全省高校要全面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学、训、赛”行动,认真组织“千名书记、万名党员”讲党课行动,从严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做要“尚行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教师党员要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争当育人先锋;学生党员要争当成才先锋,做时代有用之才。重在“见长效”,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会议要求,要抓好工作结合,推动学习教育融入中心服务中心。把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要融入到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上,融入到全力服务保障g20上,融入到补短板增后劲促发展上,融入到从严管理党员干部队伍上。各高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学习教育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扛起来。要抓紧修改完善、出台实施方案,部署启动相关工作。520日前,各级基层党组织包括党支部要全部动员部署到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示范。要加强督促指导。要通过校内校外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 

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督导三组、全省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全省高校党委分管领导和组织部长参加部署会。会上,浙江大学介绍了学校“两学一做”启动情况,浙江工商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分享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经验做法。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督导三组江美塘组长传达了省委“两学一做”有关精神,对高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近期督导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上一篇: 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 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