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管系学子看望抗战老兵沈成林

来源:文管系   作者:2015级非遗班 王赫 摄影:王赫   时间:2016-07-07   人气:

7月2日是横溪镇大爿地村94岁抗战老兵沈成林老英雄的生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文管系2015级文管班的同学们来到仙居县看望他老人家。在仙居县红心志愿者协会的陪同下,同学们用自己的零花钱购买了牛奶,水果,饼干,长寿面,食用油等作为给沈老的生日礼物。大家冒着烈日来到沈老家中,为沈老送上生日的祝福。

同学们围绕着沈老,津津有味地听他讲在战场上的故事,已经94岁高龄的沈老依然对当年在战场上的经历记忆犹新。他非常清楚地记得,在一次对日战斗中,他的战友被日军包围,有16位战友牺牲了……讲到这里时沈老的眼眶也红了。

同学们都觉得这是一次非常好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与抗战老兵的近距离接触,倾听他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真实故事,让我们浙艺学子更加敬重爱国英雄,更加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幸福生活和学习机会。

 

上一篇: 美术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员专题研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