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党校第九届“立德树人”微型党课比赛举行

来源:宣教处   作者:陈安琪(院学生记者团) 摄影:李泽南(院学生记者团)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7-04-28   人气:

4月26日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校第九届学员论坛暨“立德树人”主题微型党课比赛在图信中心报告厅举行,12名学员在比赛中各显风采。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朱海闵和党校师生观看比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青年学生要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以“德”为先,以“人”为本,立德树人,启智育才。本届微党课比赛的参赛学员们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立德树人”的认识。

由各系选送的12名党校学员以感恩、艺德、奉献、爱心等关键词,讲述故事,抒发心志,精彩讲课,现场气氛热烈。影视技术系石莹同学作为第一位上台的学员,巧妙打破开场紧张的气氛,引出“感恩先行”的观点,意气风发的言语触动了大家的“感恩之心”。音乐系许嘉辰同学在课余有一项很出色的特长——电子竞技节目的制作,他在演讲中提出“为梦起航,不忘初心”的电竞之梦,坚持不懈为中国电竞业做努力,深深感动在座各位。戏剧系胡浩彬同学以其专业精神,向大家诠释“立德树人”的意义,让大家了解到戏剧系同学的练功之苦,“戏比天大”便是他们坚定的信念。通过精彩的演讲,参赛学员们声情并茂地表达了他们对“德”的坚定信念,有的还现场展示才艺,有武术、教说苗族语,有现场吹奏、方言歌唱,有清唱流行歌曲.......选手们的热情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经过11名教师评委和18名学生评委现场评选投票,党委宣传教育处处长马向东宣布了当晚比赛成绩:戏剧系胡浩彬的《立德树人·戏德》、音乐系许嘉辰的《立德树人·践行电竞之路》获得一等奖;文化管理系陆昀、美术系李鑫淼、影视技术系石莹、舞蹈系付姚润获二等奖;文化管理系周立人、美术系张路遥、舞蹈系王毓希、影视技术系方芷琪、戏剧系季庭伊、音乐系郭博衍获三等奖。

每位参赛学员身上都有不同的闪光点,他们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力争成为优秀党校学员,力争在思想上和实践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这次微型课题比赛体现浙艺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了良好校园文化环境,充分发挥了校园文化的引导作用。




上一篇: 浙艺党校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