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码 12863
浙江省代码 0041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5年高职自主招生简章
来源:招生就业办 发布时间:2015-01-07 人气: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015年高职自主招生简章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是目前全省唯一一所公办的全日制综合性高等艺术院校,具有60年办学历史。这所国家级优秀高职院校和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曾培养出茅威涛、杨小青、陶慧敏、何赛飞、董卿、周迅、詹永明、吴蛮、钟丽燕、毛戈平、山翀、章小敏、童蕾、殷硕、宋姗姗、钱佩怡一大批明星,在校学生在全省、全国专业比赛中屡获大奖。校园坐落在杭州市滨江区省级高教园区,交通便捷,环境幽雅,设施一流。
经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批准,2015年我院表演类、音乐类、舞蹈类、美术类专业部分计划实行提前自主招生,即专业和文化考试均由我院自行组织,根据有关规定提前录取,被录取的考生在校期间待遇及学历与统招生相同。
 
一、自主招生专业及方向
专业类别
专业名称及方向
计划数
表演类
影视表演
20
表演艺术(演艺)
28
音乐类
音乐表演(声乐)
美声、民族28
音乐表演(声乐舞蹈)
30
音乐表演(中国乐器)二胡、琵琶、阮、古筝、扬琴、笛子、笙、唢呐、民族打击乐等
30
音乐表演(管弦乐器)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贝司、长笛、西洋打击乐等
10
音乐表演(键盘乐器)钢琴、双排键
20
音乐表演(流行音乐表演与制作)
器乐15      通俗声乐15
音乐表演(计算机音乐制作)
10
舞蹈类
编导(舞蹈编导)
女20,男8
编导(少儿音舞)
女20
美术类
文物鉴定与修复
45
    
299
注:以上专业计划以省教育考试院审批公布为准学制均为三年,学历专科(高职)。
 
二、报考条件及报名办法
(一)报考条件:凡办理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或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报名手续,表演专业要求1992831以后出生,舞蹈编导要求身高男170cm、女160cm以上(少儿舞蹈不作要求),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考生均可报考:
1.参加年浙江省普通高校音乐、舞蹈、影视表演类、美术类等专业统考,成绩达到省统一划定的合格线以上;
2.近三年在县(含)级以上文艺演出中获三等奖以上;
3.社会艺术考级(声乐、乐器、舞蹈)取得五级(含)以上证书;
4.就读学校出具的专业优良证明(证明样式可在我院招生网上下载)。
(二)报名办法: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于316-26日登录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招生网(zhaosheng.zj-art.com进行网上报名,327凭《高考报名证》、身份证、有效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1号楼学生服务大厅进行资格审核,并领取准考证。每生限报2个专业,每个专业考务费110元。
 
三、考试时间及科目
328专业考试,329文化考试。考试具体日程敬请关注学院招生网。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英语、文综(历史、思想政治)三门,范围参照《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自主招生文化考试大纲》,考生可自行到学院招生网进行下载。专业考试内容附后。
 
四、专业考试内容
(一)影视表演
1.表演:即兴小品、声乐表演等;
2.语言:朗诵(诗歌、散文、寓言、台词均可);
3.形体:舞蹈、艺术体操(广播体操除外)、武术、身段动作均可;
4.才艺展示。
(二)表演艺术(演艺)
1.语言:朗诵(诗歌、散文、寓言、台词均可);
2.声乐:通俗、美声、民族唱法均可;
3.形体:舞蹈、武术等;
4.表演:即兴表演;
5.才艺展示。
(三)音乐表演
1.专业测试(占专业总分70%):
1)声乐、声乐舞蹈方向演唱自选歌曲一至两首。其中声乐舞蹈方向需加试形体;
2)中国乐器、管弦乐器、键盘乐器、流行音乐表演与制作、计算机音乐制作方向,演奏自选乐曲一首。其中流行音乐表演与制作方向中的键盘乐器,需加试和声连接及走向、即兴伴奏、旋律即兴演奏;计算机音乐制作方向需加试音乐综合知识(笔试)。
2.视唱练耳(占专业总分30%):
1)音高模唱(包括旋律音程组、和声音程与三和弦模唱);
2)音程、三和弦构唱;
3)旋律模唱;
4)视唱(一个升、降号以内各调的线谱视唱或简谱视唱)。
(四)编导
1.舞蹈编导方向
1)专业条件(目测形象体形、测试软开度和弹跳);
2)自选舞蹈或形体动作表演(片段2-3分钟);
3)命题小品;
4)音乐即兴;
5)技巧展示(加分项目)。
2.少儿音舞方向
1)专业条件(目测形象体形、测试软开度和弹跳);
2)自选舞蹈或形体动作表演(片段2-3分钟);
3)形象模仿(动物、植物、人物三类抽题);
4)音乐即兴;
5)才艺展示(加分项目)。
(五)文物鉴定与修复
1.素描默写(真人头像),考试3小时
2.色彩默写(静物) 考试3小时。
注:以上所有歌曲、舞蹈伴奏cd均由考生自备;各专业(美术及注明的除外)每小项考试时间一般不得超过2分钟。
 
五、录取及学费标准
考生参加我院单独自行组织的文化和专业考试后,其总成绩的计算方式为:文物鉴定与修复专业按专业成绩占50%、文化成绩占50%,其它专业按专业成绩占70%、文化占30%计算。同时考生专业成绩必须超过学院划定的专业合格线。录取时,根据公布的招生计划数,在专业合格线以上的考生中,按总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录取后报省教育考试院审批备案,其它院校将不再录取。
根据浙价费〔2014240号文件新公布的标准,学费为每生每学年9000元。新生统一入住学生公寓(6人间),住宿费每人每学年1000元(若随机安排入住4人间寝室,报到注册后需补交200元住宿费)。根据我院《学生奖学金实施办法》及国家有关规定,品学兼优的学生每学年可获得600-3000元不等的学院奖学金,尤为优秀的可争取8000元的国家奖学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按规定享受每年2500-4000元不等的国家助学金和其它助学政策。
 
咨询电话:0571-87150116  87150181(工作日)18957132398(节假日)     传真:0571-87150079
网址://zhaosheng.zj-art.com   emailzjartzs@sina.com  
邮编:310053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18号
 

返回】 【打印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