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码 12863
浙江省代码 0041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7年高职招生简章
来源: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7-06-16 人气: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位于杭州市钱塘江南岸滨江高教园区,是一所国办全日制综合性高等艺术职业院校。1999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原浙江艺术学校和浙江省电影学校合并筹建,2002年正式建院。学校有60余年办学史,曾五次被评定为国家级重点艺术学校。2007年以优秀等级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2012年被授予“浙江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2015年经省编委办批复增挂“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牌子。2017年被列为“浙江省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立项单位。

学校是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全国文化干部培训基地、全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基地,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和传承基地、浙江省文化建设示范点、浙江省文明单位。同时是文化部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单位。

学校占地230多亩,建筑面积11万余平方米,全日制在校生近4000人,教职工400余名。有戏剧、音乐、舞蹈、美术、影视技术、文化管理6系和浙江艺术学校(学院附中)、基础教学部、教学实践部和继续教育学院等教学单位,开设29个专业,其中戏曲表演专业为全国职业院校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点,声像工程技术和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戏曲表演、音乐表演、舞蹈表演、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为“十三五”省级优势专业,戏剧影视表演、舞蹈编导、文物修复与保护、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声像工程技术为“十三五”省级特色专业。表演艺术综合实践教学基地和影视多媒体技术实训基地为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践教学基地。

学校注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从中专到高职60余年办学过程中名师荟萃,有京剧表演艺术家盖叫天、越剧表演艺术家姚水娟、昆剧表演艺术家周传瑛、王传淞、竹笛艺术大师赵松庭、音乐教育家周大风等。涌现出一大批杰出校友,如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团长茅威涛,戏剧导演杨小青,央视主持人董卿,影视演员周迅,舞蹈家山翀,民族器乐名家詹永明、吴蛮,形象设计师毛戈平等。

学校积极面向浙江建设全国文化发展示范区需要,秉承“大文化视野、特色化办学”理念和“求真尚美 精艺 修为”校训精神,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提高专业结构与行业产业发展融合度,着力建设表演艺术类、文化科技和艺术设计类、民族文化和文化服务类三大专业群,巩固深化“教学与舞台实践相融合,教学与创作研究相融合,教学与学生职业素质涵育相融合”办学特色,建立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力争打造优质高职院校,为浙江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率先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培育更多文化浙军。

2017年面向本省及山东、安徽、福建、甘肃、四川、贵州、河南、西藏、新疆等省、自治区招收新生,欢迎有志于投身文化艺术事业的学子报考我院。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

专业(方向)

培养方向

计划

招生方式及计划数

生源类别

提前招生

单考     单招               (中职)

统招(普高)

普高

中职

省内计划

省外计划

表演艺术

定向培养乡镇文化员

15




15


影视表演类

戏剧影视表演

30

21

2

3

4


表演艺术

40

23

5

5

7


歌舞表演

定向培养乡镇文化员

35




35


  音乐类

音乐表演(器乐)

键盘乐器演奏

35

10

14

11



音乐表演(器乐)

管弦乐器演奏

15

10

3

1

1


音乐表演(器乐)

中国乐器演奏

34

19

10


5


现代流行音乐

演奏

31

9

6


1


现代流行音乐

演唱

7

8

音乐表演(声乐)

40

12

18

9

1


音乐制作

11

5

5


1


歌舞表演

27

7

18

2



舞蹈编导

53

6

39

8



舞蹈类

舞蹈编导(少儿舞蹈)

动漫设计

43



12

16

15(安徽2,福建2,山东2,四川2,河南2,西藏5)

普高:美术类(其中:福建、山东和河南招美术文,西藏招文史)               单考单招:工艺美术类

服装与服饰设计

43



12

21

10(安徽2,福建5,山东2,四川1)

广告设计与制作

66



22

18

26(安徽4,福建5,山东2,四川2,河南3,贵州3,西藏7)

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

43



12

15

16(安徽4,福建3,山东1,四川2,贵州3.西藏3)

环境艺术设计(装饰艺术设计)

43



12

15

16(安徽4,福建3,山东1,四川2,河南3,西藏3)

声像工程技术

43



15

18

10(甘肃2,河南3,贵州3,新疆2)

普高:浙江省为普通类,省外为理工类;               单考单招:计算机类

影视多媒体技术

43



20

15

8(甘肃2,河南2,贵州2,新疆2)

音像技术

43



15

18

10(甘肃2,河南3,贵州3,新疆2)

普高:浙江省为普通类,省外为理工类;               单考单招:电子电工类

摄影摄像技术

45




39

6(甘肃2,贵州2,新疆2)

普高:浙江省为普通类,省外为文史类 

影视编导

30




24

6(四川2,河南1,贵州1,新疆2)

文化创意与策划

40




25

15(甘肃2,河南1,新疆5,西藏7)

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

40




40


展示艺术设计

42



9

15

18(安徽2,福建4,山东2,四川2,贵州3,西藏5)

普高:美术类(其中:福建、山东和河南招美术文,西藏招文史)               单考单招:工艺美术类

民族传统技艺

40



10

20

10(福建4,山东2,四川2,河南2)

文物修复与保护

45

30

15




美术类 

总    计

1015

159

143

178

369

166


302

535

 

备注:表中各专业学制均为三年,学历为高职(专科)。以上计划以浙江省教育厅审批公布为准。 

二、招考方式说明

2017年我院的招考方式有:

1.提前招生

2017年我院音乐表演、歌舞表演、现代流行音乐、音乐制作、舞蹈表演、舞蹈编导、戏剧影视表演、表演艺术、文物修复与保护等专业实行提前招生。提前招生对象为省内参加当年普通高考或高职单考单招招生报名的普高或中职毕业生(该类招生已在本年度5月中旬完成)。

2.单考单招

“单考单招”是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一项高职院校的入学招生考试。考生经单考单招取得专业成绩后,按规定参加全省文化统考。我院主要录取参加单考单招批次艺术类(音乐、舞蹈、影视表演、工艺美术)、电子电工类和计算机类考生。

3.定向招生

根据《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 省教育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文化厅关于开展定向培养乡镇文化员试点工作的通知》(浙文公共〔2017〕11号)文件精神,今年我院定向培养乡镇文化员招生计划50名,定向招生,定向就业。实行招生与招聘并轨,安排在今年全省艺术类第一批提前批录取。

4.艺术类统招

报考我院艺术类统招的考生均须按规定参加省统一组织的2017年全省音乐类、舞蹈类、影视表演类、美术类专业统考。考生参加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文化考试后,专业和文化成绩按一定的比例折合综合分,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各批次控制分数线填报相应的院校(浙江省分段填报志愿和录取)。我院艺术类统招须参加我省普通高校艺术类第二批录取,省外考生按所在省规定参加考试并在艺术类高职高专批次录取。

5.普通类统招

我省考生按规定参加省统一组织的文化统考和选考后,根据考生成绩分段填报相应的院校+专业。我院普通类各专业均参加我省普通类三段线填报志愿和录取。省外考生按所在省规定的普通类高职高专批次录取。

三、主要专业介绍及选考科目要求

1.戏剧影视表演

本专业通过系统地学习戏剧、影视表演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培养拥有较高的文化艺术素养,能够比较熟练地运用表演艺术的内外部技巧创造人物形象,具备观察生活、理解生活、表现生活的艺术创作能力,有一定的戏剧影视表演能力,从事影视表演、戏剧表演,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等应用型专门人才。

浙江省选考科目要求:不限

2.表演艺术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表演艺术基础理论,并具有较强的表演艺术基本技能的“一专多能”型的综艺表演人才。面向影视公司、文艺团体、文化馆及各种文化演出市场,从事影视表演、歌舞表演、戏剧小品创作、综艺主持、曲艺表演等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表演艺术高等应用型专门人才。其中乡镇文化员定向培养,除按表演艺术专业人才应具有的艺术素质和能力要求外,还将按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要求,培养具“艺术职业技能+服务管理能力+基层工作职业素养”的能胜任基层公共文化岗位需求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浙江省选考科目要求:不限

3.音乐表演(声乐、器乐)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音乐表演基础理论,较强的音乐表演技能和音乐表现能力,面向各类艺术表演团体和音乐文化工作岗位,从事音乐表演、教学辅导、音乐活动组织,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音乐表演高等应用型专门人才。

浙江省选考科目要求:不限

4.音乐制作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音乐创作理论和创编技能,面向各类艺术表演团体和音乐文化工作等岗位,从事音乐创作、编配、排练辅导及教学辅导、音乐活动组织,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音乐创编高等应用型专门人才。

浙江省选考科目要求:不限

5.现代流行音乐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流行音乐表演与创作的基础理论与创编技能,面向各类艺术表演团体和音乐文化工作等岗位,从事流行音乐表演、教学辅导、音乐活动组织,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音乐表演高等应用型专门人才。

浙江省选考科目要求:不限

6.歌舞表演

本专业培养具有歌舞表演所必需的音乐基础理论与音乐表演技能,面向各类艺术表演团体和音乐文化工作等岗位,从事歌舞表演及群文活动教学辅导、音乐活动组织,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音乐表演高等应用型专门人才。其中乡镇文化员定向培养,除按歌舞表演专业人才应具有的艺术素质和能力要求外,还将按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要求,培养具“艺术职业技能+服务管理能力+基层工作职业素养”的能胜任基层公共文化岗位需求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浙江省选考科目要求:不限

7. 舞蹈编导

本专业培养具有舞蹈编导专业必备的科学文化、舞蹈编导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较为扎实的舞蹈技能,较为熟练的编舞技法和独立进行舞蹈创作的基本能力,以及舞蹈编导应有的综合素质,适应表演团体或群众文化部门、舞蹈编导岗位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舞蹈编导高等应用型专门人才。

浙江省选考科目要求:不限

8.舞蹈编导(少儿舞蹈)

本专业培养具有少儿音乐舞蹈艺术普及与推广应有的综合素养,具备相应的科学文化知识、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能力,能够在少儿艺术机构、少儿教育机构等行业从事少儿舞蹈编导、少儿舞蹈教育、少儿音乐教育、少儿艺术活动组织与推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复合型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浙江省选考科目要求:不限

9.动漫设计

本专业以动漫设计理念、创作技巧与方法为核心,以动画理论及设计表现技能为基础,以工学结合为主要模式,培养适应影视、广告、游戏等媒体领域,能够从事二维动画制作、三维动画与游戏美术设计、定格动画设计与制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艺术与技术兼通的高素质高技能专业人才。

浙江省选考科目要求:历史|地理|技术

10.服装与服饰设计

本专业以服装设计和服装展示、销售的理念与方法为核心,构建依托综合艺术院校优势的“设计+展示”的专业课程体系,通过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对服装整体的审美能力,服饰搭配整合以及服装陈列展示的能力,培养其具有舞台服装设计、时尚女装设计、服饰整体搭配和服装展示的专业知识与能力,能够适应舞台表演、服装公司、品牌店铺、影楼、人物造型工作室等相关工作岗位及服装行业自主创业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浙江省选考科目要求:历史|地理|技术
    11.广告设计与制作

本专业以艺术设计领域内各类图像信息传达设计为核心,以工学结合、工作室项目负责制模式着力培养具有图形处理、图文编排、广告宣传、信息设计等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各级各类广告、平面设计部门、电子电商、影像出版传媒和印刷生产单位从事广告、平面设计与制作工作的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

浙江省选考科目要求:历史|地理|技术

12.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

本专业以工学结合为主要模式培养具有现代舞台美术设计理念,兼顾影视美术,主要掌握舞台美术设计(舞台美术、灯光、音响、人物造型)、电脑三维设计等专业课程,适应各专业文艺团体、电视台、文化传媒公司、装潢公司、各类艺术场馆相关岗位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浙江省选考科目要求:历史|地理|技术

13.环境艺术设计(装饰艺术设计)

本专业以市场人才需求为导向,培养具有扎实的设计基础理论、知识与设计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具备艺术审美修养与鉴赏力,能从事室内空间设计、家居产品设计、整体家居软装设计、综合设计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浙江省选考科目要求:历史|地理|技术

14. 声像工程技术

本专业培养以现代数字电影技术与经营管理为特色,掌握电子技术基本理论、电子声像技术专业知识,以现代声像技术与经营管理为专业技能,面向现代数字影城从事数字电影技术与经营管理及其它声像技术工程设计、安装、调试、维护和管理工作的高等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就业面向现代数字影城、声像工程公司、演出场馆、体育场馆、文化系统及其他企事业单位。

浙江省选考科目要求:物理|化学|技术

15. 音像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文化科学基础知识和电工电子、声灯光技术的基本理论,掌握现代音响、灯光技术技能,从事声光工程设计、项目施工以及声光设备营销、操作、管理、维护的高等应用型专门人才。就业面向声光设备工程公司、演出团体、演出场馆、会议中心、电视台等。

浙江省选考科目要求:物理|化学|生物

16. 影视多媒体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和艺术修养,较好地掌握影视多媒体技术和广播影视的基本理论,具有较强的计算机操作技能,熟练掌握数据信息的获取方法、媒体制作技术,以数字媒体制作为特长,能及时适应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要求的多媒体技术高等应用人才。就业面向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多媒体制作公司、学校的电教中心、广告和网络公司、影视制作中心等。

浙江省选考科目要求:历史|思想政治|技术

17.摄影摄像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备一定的艺术理论知识与素养,具有较强的文化行业创业能力和市场营销策划能力,熟练掌握摄影与摄像的专业操作技能,能从事摄影摄像行业的影视、新闻、广告、图片摄影、摄像制作、影视片后期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就业面向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广告公司、摄影制作机构和其他文化传播企事业单位。

浙江省选考科目要求:历史|思想政治|技术

18.影视编导

本专业是我院新开的专业,主要培养适应地方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需要,具有较高政治水平和人文艺术素养,掌握影视导演、剧作、制片管理、节目策划、影视制作、新闻报道、新媒体图文编辑等基础知识,具备戏剧影视作品鉴赏、创意、编排、制作及艺术想象、新媒体思维等方面的能力。能在文化宣传部门、影视公司、电视台、广告公司、网络公司、新媒体公司等行业从事导演、编剧、制片、策划、新闻报道、影视制作、图文编辑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浙江省选考科目要求:历史|思想政治|地理

19.文化创意与策划

本专业培养具有艺术修养、懂经营、会管理的,能从事艺术团体、文化馆所、网络、音像影视、出版、新闻媒体文化经纪等单位的经营与管理的复合型与应用型专门人才。

浙江省选考科目要求:不限

20.文物修复与保护

本专业培养具有博物馆展示、收藏、陈列装潢等知识和技能,能胜任博物馆、展览馆、陈列馆、文化遗产保护等行政企事业单位相关工作的高等复合型与应用型专门人才。

浙江省选考科目要求:不限

21.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艺术素养,具备管理及有关专业知识和技能,胜任非遗保护和管理以及其它事业单位行政管理、文化活动策划相关工作的高等复合型与应用型专门人才。

浙江省选考科目要求:不限

22.展示艺术设计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艺术修养和审美鉴赏能力,具备扎实的博物馆展示制作与设计专业知识,较强的展览项目策划与设计、展示标本与模型制作等专业核心技能的高等应用型专门人才。就业面向博物馆、纪念馆、展览陈列馆、艺术品评估拍卖机构、会展公司等单位以及考古遗址、文物建筑和历史街区等保护修复单位,从事标本制作、陈列展览设计、展示设计施工管理、博物馆背景画绘制及场景制作等岗位。

浙江省选考科目要求:历史|地理|技术

23.民族传统技艺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艺术审美和造型能力,掌握青瓷烧制技艺和石雕技艺,具备陶瓷修复和水印木刻专业技能,能够胜任博物馆、纪念馆、展览馆、陈列馆、艺术品评估机构、拍卖行、非遗传习所等行政企事业单位相关工作的复合型与应用型人才。

浙江省选考科目要求:不限

四、报考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并符合2017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或高职(单考单招)招生考试报名条件。省外考生应符合2017年当地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条件。

2、报考艺术类专业要求:具备一定的艺术专业基础,身心健康(无缺陷、无色弱;报考表演专业者双眼矫正视力在4.8以上)。其中表演类专业要求男生身高170cm、女生身高160cm以上,年龄不超过23周岁。

五、学费标准

根据浙价费〔2014〕240号文件收费标准,学费按每生每学年6500元(非艺术生)、9000元(艺术生)收取。新生统一入住6人间寝室,根据浙价费〔2016〕209号文件规定标准,住宿费每生每学年1200元(若随机安排入住4人间寝室,住宿费每生每学年1600元)。根据我院《学生奖学金实施办法》及国家有关规定,品学兼优的学生每学年可获得600-4000元不等的学院奖学金,特别优秀的学生还可同时申请8000元国家奖学金或6000元省政府奖学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按规定享受每年2500-4000元不等的国家助学金及其它助学政策。

六、其它说明

1、新生入学后,将对新生进行德、智、体全面复查,如发现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者,取消其入学资格,退回原籍。

2、部分非表演类专业学生,根据教学计划需要,将安排在学院东冠校区学习和生活,东冠与校本部之间安排校车定时定点往返。

 

本院郑重承诺:在招考录取中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及招生章程执行,实行阳光招生,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投诉举报电话:0571-87150121

 

咨询电话:0571-87150116  87150181   传真:0571-87150079

网址://zhaosheng.zj-art.com   

本部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18号     邮编:310053

东冠校区地址:杭州市滨江区园区中路16号(离本部约3公里)

 

 



返回】 【打印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